這家龍華燒腊店位於信義路與大安路口附近...店面小小地 不太起眼...

但是對於我卻有很多回憶...

這家店老闆是爸爸的老友...曾在台視附近開餐廳...後來就在這間小店面繼續經營餐飲業...

本身很愛吃燒腊的我...從小就喜歡吃這家的口味...不然就是東區的粵香園...

簡單的桌椅...老式的冷氣...一年四季都貼著的春聯~

頭頂上的畫...右下角的黑色名片寫著大陸的地址...

鍾馗旁邊那兩幅字...好面熟...好像在我家飯廳出現過...

近悅遠來...使近處的人心悅誠服,遠方的人願意前來歸附。形容政治清明,德澤風行。語本《論語.子路》。後亦用「近悅遠來」形容在商場上遠近馳名而顧客眾多

我最愛吃的就是脆皮燒肉了...以前叫便當都要加10元的燒肉...
這次叫的拼盤當然免不了脆燒...皮脆肉嫩...油膩膩的我最愛...
與其他店面不同的是...他附的有點辣辣的酸菜...跟燒肉一起吃相當搭...可以中和燒肉比較油膩的部份...些微的辣味也很開胃...

另外一面是招牌!燒鴨...超級推薦這家的燒鴨...一般的燒鴨偏硬...這家龍華的燒鴨保證讓你吃不出這是燒鴨...
豐富的油脂...相當嫩的鴨腿...而且外皮的口感脆...鴨腿肉咬下去有如雞腿一般好咬...並不會卡牙縫...

我媽最愛吃的干炒牛河...薄片的河粉搭配豆芽以及韭菜一起炒...整個就是香...
而且整體不會很油...這才叫干炒阿!

肉片處理得很嫩...不會有咬橡皮筋的情況發生...

老人家的最愛...滑蛋牛肉飯...以前我都覺得這東西看起來很清淡...但是吃過真正的滑蛋牛肉飯之後...
才知道這個東西博大精深...

看起來簡單的搭配...吃下去的口感很順...蛋花跟牛肉片攪著飯...在口中有種微鹹的口味...真正的滑蛋牛肉飯
(曾經吃過滑蛋牛肉飯裡面加了洋蔥 三色豆 還淋了一堆醬油...真的很讓人灰心...><)

而且每一桌都會有一壺茶...預設似乎是香片...有點忘記了...吃燒腊這種油膩膩的東西...配茶最棒了!



每次來這家店我都吃不膩...但是一直都還沒吃到他們的廣州炒飯...下次我一定要吃吃看!


店名:香港龍華燒臘粵菜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54號
大眾交通資訊: 近台北捷運 - 木柵線 - 大安站 (步行約4分鐘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